君为剑

【剑三/心花】两个世界一个你 2 (动画叶英和游戏叶英互换的世界)

提前声明,动画世界走逗比路线,游戏世界走正剧路线,动画里面的任何门派玩梗请务必!务必!务必!不要上升到游戏中的门派。
动画设定庄主没有双目失明没有修得心剑请注意!
人物ooc不可避免,阅读需谨慎

注意:该篇为动画世界。
————————————————

“驾!驾!”
快点,快点,再快一点——

阴沉的天空还在往下淅淅沥沥的下着不小的雨,头顶上的斗笠就好像是完全不存在一般根本就挡不住那朝他面部吹来的雨水。

顾不上那让他有些睁不开眼睛的雨水,沈剑心一手握紧缰绳一手驱赶着身下的烈马,只想着快点赶到那个地方,快点赶到——
  藏剑山庄。

“吁!”
刻着藏剑山庄四字的石碑从旁侧擦过,沈剑心拉紧缰绳还不等马完全停下便直接一跃而下往山庄的大门奔去。

“砰砰!砰砰!”
“有人吗?有人在吗?开门啊!”
为了能够早点赶回来沈剑心这一路上滴水未进,现如今从喉头里发出来的声音沙哑到他自己都认不出来这是谁的声音。

“来人开门啊!”“砰!”

“谁啊谁啊?不是说了藏剑山庄现在不接外客了吗?在敲什么呢!脑子坏掉了吗?不知道……”
闻声而来的藏剑弟子穿着蓑衣嘴里边抱怨着手上边把门打开,正欲把敲门的人给大骂一通的时候认出了敲门人的身份:“沈,沈剑心?啊不是,沈大侠,你怎么来了?快请……”进。话还没有说完,沈剑心就直接掠过他往天泽楼狂奔而去。

被独自留下的藏剑弟子在原地怔愣了一会儿,直到沈剑心的背影从自己的视线中消失这才反应过来。

仰头看了眼不见雨势变小的天空,藏剑弟子摇摇头暗叹一口气。

沈剑心作为他们庄主的朋友,在这个时候赶来藏剑山庄肯定也是因为听说到了那件事吧。不过也是,这事早就在江湖上传的沸沸扬扬,再怎么孤陋寡闻的人都该知道了——藏剑山庄庄主叶英因修得无上心剑以致双目失明再也无法看见这世间繁华。

他虽然只是藏剑山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弟子,但也是曾带过团见过庄主睁眼的人。仅仅是被叶英注视了一下,他就已经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雀跃的心。而在叶英击败夜闯天泽楼的方宇谦破关而出以后,他们就再也没有看到那碧色的双眸睁开过。

如果不是因为他们作为藏剑弟子太弱没有办法保护山庄的话,庄主根本就不会为了藏剑山庄而去闭关,也就不会为此而失去双眼了!

“还是快点回去好好练剑吧。”
藏剑弟子自言自语地说着想要赶紧把门给关上,结果手刚刚触及到大门的时候就听到“咔嚓”一声,半边大门直接轰然倒在了他的前面。

“……啥,啥情况?不是,这门怎么倒了啊?这……卧槽,我的工资啊!”

——叶英,叶英……叶英!

“嗯?沈剑心?”赶到天泽楼的沈剑心第一眼看见的便是站在门口来回渡步的叶晖。

“你怎么来……”
“你们到底是怎么干的!这么大的一个藏剑山庄竟然还让一个人闯进了天泽楼?”沈剑心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直接上前拎起叶晖的领子质问道,“你们怎么连个叶英都保护不好!”

“不是,沈剑心你冷静一点听我说……”
“你让我怎么冷静!”

“沈剑心?”一个清冷的声音直接打断了两人之间焦灼的气氛。

叶英只穿了一身里衣从黑暗的房间里走了出来。

沈剑心的视线渐渐上移,最终停格在那缠在叶英眼睛上的绷带上面,突然就失去了抓着叶晖领子的力气。

叶英……

西湖藏剑山庄庄主叶英,大唐公认第一美男子,单单只是抬眸便足以让人沉浸在他的美色中无法自拔。不仅如此他作为大侠榜天字榜第二,叶英一人在第三次名剑大会上大败两位明教法王的事迹更是直接威慑江湖。

跟叶英有关的搜索量急剧上升,仅仅过了一分钟,只过了一分钟!叶英就取代了当时的头条,不仅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当年年度热点还将头条热度的记录刷新到了一个让人的高点。

这个数据在往后的几年中都没有任何的头条事件能够突破,即便是XX和XX两人纠葛的爱情故事都没能触及到那个高点。

但是,俗话说得好,【划掉】记录的创始人一定还会在未来里创造出更加疯狂的记录【划掉】。

就当所有人以为这个记录将永远成为神话无人能够突破的时候,叶英再一次刷新了记录登上了头条,并且在往后的一个月里面都不曾掉落出十大热搜的前二!

开元二十四年,那是让江湖中一大半的人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极为黑暗的一年。

方宇谦夜闯天泽楼被闭关中的叶英所打败,几乎所有人都在一边唾骂方宇谦的“小人”行为,一边在担心叶英有没有受伤,如果伤到了的话重不重。

然后在那万众瞩目的藏剑山庄发布会上面,他们见到了闭关出来的叶英,一个紧闭着双目的叶英。

【年度热条!叶英为领悟无上心剑竟致双目失明!这是道德的丧失还是人性的沦丧!!!】
【818那个在叶英闭关时夜闯天泽楼害叶英失明的那个方宇谦!】
【李涛!叶英以双眼为代价来领悟无上心剑,现如今应当如何评价藏剑山庄的江湖地位】
【痛哭!我们失去了那一双碧绿色宛如翠玉般的双眸!】
【叶英女粉发出绝望的呐喊:叶英你不需要去修心剑啊!我们可以保护你的!】
【大唐专家发言:叶英失明是因为修得了无上心剑的缘故,以心代眼亦可辨万物之荣枯。】
【万花谷知名医生XX发言:因修得功法而致身残除非毁去一身功力不然是无法逆转的,叶英目盲已成定局。】

“啪!”
“现在回头一看还是觉得……这些都是什么垃圾媒体发布的报道?专家专家,你倒是把专家的名字给贴出来啊!东方宇轩扣成那样了都没有找你们要造谣费吗!不知道造谣是犯法的吗!”

把刚刚翻出来的陈年报道狠狠地扔到地上,沈剑心看着那上面硕大的黑字头条,心里还是觉得气不过,抬脚就往那上面去踩。

今天沈剑心突发奇想想要收拾一下自己的住处看看藏剑的人有没有给自己塞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进来,结果没翻出什么别的倒是把好几年前自己带过来的报纸给翻出来了。

撒完气以后沈剑心转身坐到后面的座椅上,端起茶杯将里面已经凉掉的茶水一饮而尽。

目光扫到还残留在地上的“报纸”的尸体,沈剑心的思绪不由得转向现如今正为叶凡做下的事而感到头疼的叶英身上。

“咚咚。”“沈大侠,您在吗?”
“嗯?进来——啊,不对,罗浮仙你等等!你暂时先别进来!!”

来人的声音沈剑心并不陌生,他刚开口想让她进来,结果目光在触及到地面上那惨不忍睹的碎纸后把嘴边刚说到一半的话给转了个弯。

这一地的碎纸碎屑要是被罗浮仙她们给看到了,他那玉树临风、行侠仗义的完美大侠形象可要崩塌了!那可不行那可不行。

这么想着,沈剑心刷的一下从椅子上跳下来,撅着屁股把纸上的碎片拢起来把它给扔回到原先放着报纸的包袱里。

【无上心剑已成,叶英的双眼再也无法视物!】

视线扫到这行黑字的时候沈剑心不知道为什么心没来由的一跳,脑海中猛地闪过那个雨夜自己声竭质问叶晖的场景。

已经过去了。

摇摇头把那个画面从自己的脑中甩出去,沈剑心迅速地把包袱一系给随手丢回到之前翻到它的那个箱子里,拍拍屁股上的尘土并理好自己的衣服。

紧接着,沈剑心用手把翘起来的头发给压下去,端正地走过去以自己觉得最为帅气的姿势给罗浮仙开了门。

“十分抱歉让你久等了,罗浮仙今天怎么突然过来了?莫非……是有什么难事需要在下的帮忙吗?嗯?”

要是在以前第一次见到沈剑心的时候罗浮仙可能还会配合的脸红一下,但是现在……

躬下身子,罗浮仙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道:“今日是庄主命奴婢前来邀沈大侠一同去湖心亭喝茶。”

“嗯?是叶英让你来的?”听到罗浮仙口中的那个名字沈剑心立马将自己那吊儿郎当的样子给收了起来,紧张地咽了咽口水问道,“叶英……他忙完了?”

藏剑山庄五庄主叶凡带唐家堡二小姐唐小婉私奔出逃的事情在江湖上面传的沸沸扬扬,被抢了人的唐门霸刀自是不会就此善罢甘休。所以在这段时间里面,叶英一边在忙着找不知道跑去了哪里的叶凡和唐小婉,一边还要去应付找上门来的霸刀和唐门。

霸刀本就和藏剑多有不合,现在又出了这种事情两家的矛盾更是越来越大。现在再加上一个唐门……沈剑心即使留在藏剑山庄住在离天泽楼不远的小楼里面,他在这个月里面也只是匆匆地见到了叶英几面。

“是的,大庄主正在湖心亭等着沈大侠你。”
罗浮仙话音刚落便感觉一阵狂风吹过,等她抬起头看过来的时候已经找不见沈剑心的踪影了,转头去寻的时候只看到了半空中扬起来的那一片灰尘。

罗浮仙皱起了眉头,不太满意地说道:“这扫地的弟子又偷懒了,真是怎么说也说不听。”

再顾不上罗浮仙那边,沈剑心知道叶英在找自己之后满脑子都是跟叶英有关的事情,一路上小轻功带着大轻功往湖心亭的方向飞去。

“叶英!”

听到沈剑心声音的时候叶英正坐在亭内沏茶,听脚步声确定只有他一个人在的时候,叶英向沈剑心的方向偏过头去。

微风拂过西湖湖面将叶英额前的缕缕发丝吹起,温暖的阳光洒在他身上却因为本人一直都紧闭着双眼而未曾被发觉。

叶英放下了手中的茶壶:“沈剑心,你来了。”

沈剑心能够看到叶英皱起的眉头因自己的到来而慢慢舒展开来,嘴角扬起来的细微弧度能够看出叶英此时心情不仅不坏反而很开心。

看他这样沈剑心也跟着笑起来,快步蹦跳到叶英旁边的位置上一口饮尽他为自己沏的茶:“叶英你这茶是闭着眼睛沏的吗?”

“嗯,味道如何?”叶英轻声一笑,询问沈剑心对自己这一壶茶的评价。

“超棒的,我上一次喝你沏的茶的时候……唔嗯嗯,还是很不错的。”
说到一半沈剑心心中突然警铃大作,支支吾吾了几声后说出和自己内心想法截然不同的话。

叶英听到他支支吾吾的那几声就知道他到底心里想要说些什么了,面露些难过的说道:“你要是觉得难喝但说无妨,毕竟我当时还未曾熟悉失明的状况,当时沏茶的时候失了些分寸我也是知晓的。”

“没有没有,你专门给我沏茶我怎么会觉得难喝……啊,啊?不对啊!你知道你没沏好沏砸了结果还让我来喝吗!”
看他不太开心沈剑心连忙摆摆头否认叶英的说法,才刚说完他就突然觉得有些哪里不对,皱着眉头又回味了一遍叶英刚刚说的话,敏锐的抓住了叶英他那句话中的重点。

叶英闻言往旁边侧过头去,沈剑心看着他总觉得叶英现在是在憋笑。

“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重新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沈剑心吃起放在桌上的点心口齿不清地说道,“不过说回来,叶英……”

转头看去只见叶英很是难受的捂着头,沈剑心的心立马就提了起来:“叶英?叶英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叶英深呼一口气,摆摆手道:“无事,只是刚刚突然间有些头晕。”

“真的没事?”
“没有关系的,你不必担心我。”

虽然是这么说,但沈剑心还是不太放心的把手中的糕点给放了下来:“你真没事吧。”

叶英摇头轻笑道:“沈大侠这么多年不见,回来怎么变得像个婆婆了?”

“真是的,我这是担心你!”毕竟你总是那么容易让我担心。

沈剑心瘪嘴又拿起点心愤恨地吃起来,边吃还边抱怨道:“不过我说,这里反正也只有我们两个人,叶英你也就没有必要继续闭着眼睛了吧。虽然说你可能已经习惯了,但总归还是听不方便的吧。”

“这有什么不方便的,我早就已经习惯了。”叶英端起茶杯轻轻地抿了一小口,淡然地说道。

“你平时就一直不用眼睛,只有我们两个人在的时候好歹还是用用眼睛吧。不然老是闭着眼睛,真把眼睛给弄坏了怎么办。”

叶英的手一顿,抬头道:“真把眼睛给弄坏?”

“是啊。”沈剑心翻了个白眼道,“二庄主可跟我说过,你为了让自己能够真的装作一个双目失明的人一直都在勉强自己习惯黑暗,但是你老这样也不是个办法啊。我跟你说,我问过医生,像你这样的情况平时就应该……”

“沈剑心。”叶英打断了沈剑心的话,“我的双目自无上心剑修得之时便已然盲了。”

“……啊?”
“这件事,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沈剑心有些茫然地看着眼前的叶英:“叶英你……真的瞎了?因为无上心剑?”

说完,沈剑心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一样,拍腿笑起来:“诶叶英你最近可真的是越来越幽默了,你怎么可能会因为修得了心剑而真的瞎了?这话就跟剑圣找到情缘一样不可信啊,哈哈哈。”

叶英蹙眉道:“我修习无上心剑的事为何会跟剑圣扯上关系?”

“哈哈哈,我就只是打个比方而已,就说明这两件事是一……样……不可相信的。”看叶英那一脸的疑惑不带有任何的虚假,沈剑心的笑容渐渐地僵住了。

叶英还是有些不太能理解沈剑心的话:“修得无上心剑的代价便是失去能够看清这世间的双眼,这事在沈剑心你上一次来山庄之时便应当已经告诉你了才是。”

“可,不是,可那不是你们放出来的幌子吗?不是骗人的吗?”
“藏剑山庄从不骗人。”

沈剑心看着叶英紧闭起来的双眸,突然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开元二十四年的那一晚。

——绝望而又黑暗。

评论(26)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