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为剑

【剑三/心花】两个世界一个你 1(动画叶英和游戏叶英互换世界)

提前声明,动画世界走逗比路线,游戏世界走正剧路线,动画里面的任何门派玩梗请务必!务必!务必!不要上升到游戏中的门派。
动画设定庄主没有双目失明没有修得心剑请注意!
人物ooc不可避免,阅读需谨慎

————————————————————————

景元三年名剑大会的举办让西子湖畔的藏剑山庄横空出世,再往后每十年一度才会举办的名剑大会更是让武林中人在谈及藏剑之时抱上了敬畏之心。
然在江湖上单单只有“剑”自是无法立足,开元十六年第三届名剑大会上藏剑山庄的新任庄主叶英以一己之力战败两位明教法王。往后,庄主叶英成功领悟无上心剑,武林中人至此不敢再小瞧藏剑。

沈剑心在见到叶英的时候还是在第三届名剑大会前夕,当时叶英的名声也仅仅限于第二届名剑大会上时上届名剑得主公孙大娘的一声赞叹。他带着一丝好奇寻到了正在天泽楼外抱剑观花的叶英,一来二去之间竟和他结成了朋友。

在叶英击退明教法王名声大噪以后沈剑心对他的态度也没有出现任何的差别,于藏剑山庄逗留几日以后便同叶英道别继而闯荡江湖贯彻自己的侠义。即便一人在江湖到处游历一人留于藏剑山庄闭门不出,两人结下来的友谊也未曾淡却反而在来来往往的书信中变得更加浓厚。

丐帮唐门与明教一同在枫华谷打响的决战刚好波及到正在枫华谷游玩的沈剑心,他救下几个来自于唐门丐帮的门人以后被明教偷袭,虽及时反击将其打败身上却也还是留下了算不上轻的伤势。

交于叶英的信中沈剑心并没有写自己受伤的事情,而是细细的将自己亲眼目睹的混乱与分析写在信上。写着信,沈剑心想起当初明教法王抢夺碎星神剑一事,信中不免带上了些担忧。

本以从二弟叶晖口中得知枫华谷一战的叶英在收到沈剑心的信以后更是觉得心惊,思虑片刻决心闭关领悟无上心剑来增强藏剑山庄自保能力,为护此故园山水和山庄众人不被乱世激流所波及。

开元二十四年,方宇谦夜闯天泽楼,叶英破关而出将其击退,一头白发双目已盲。

沈剑心听闻此事立马赶回藏剑,见叶英双目紧闭不能再视,心中仿佛有什么东西突然不见了一样,空荡的让他觉得难受。

再加上三庄主叶炜发生的事情更是让他暂时放下了行走江湖的想法,在西子湖畔待上了一年才为准备第四届名剑大会而离开藏剑重新回到江湖之中。

虽然说是想要去参加第四届名剑大会,沈剑心却在举办大会的时候被其他事情给耽搁没有前去参加。结果没过多久,藏剑山庄大小姐叶婧衣失踪的消息就传了过来。

沈剑心远在苍山洱海一时半会儿也赶不回去,想了想勒马往自己下一个想要游历的地方行去,只不过他游历的目标多了一个——帮藏剑山庄寻找叶婧衣。

再往后藏剑山庄五庄主叶凡的事情也传入了沈剑心的耳中,当时他还在盘算着怎么跟掌柜讨价还价少给些钱,听到这事以后不禁在心里感叹藏剑山庄这一事未平一事又起的状况。

转念又想起留在藏剑山庄寻找妹妹的同时还要为弟弟收拾后局的友人,沈剑心不知道在这些事情发生之后叶英的心中会是个什么滋味,再顾不上同掌柜的拌嘴付完钱以后转身便上马往藏剑山庄赶去。

沈剑心的突然到来实是在叶英的意料之外,他以前曾经想过沈剑心要是回来了定要好好的招待一番这个刚从江湖中回来的朋友,但是此刻庄内庄外的事情乱做一团他着实有些顾不上,只能在庄内为他备好房间转头便继续处理后事起来。

等到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叶英才猛然反应过来这快一个月的时间里沈剑心虽然一直都留在庄中,两人却不曾见过几面。即便是在路上撞见了,叶英也在匆匆的打完招呼后便又急着去忙自己的事了,连好好的一句话都没有怎么说过。

思及此处叶英心中对自己怠慢多年来的好友这事感到自责,坐于亭内亲手准备好上等的茶与茶具,托罗浮仙将沈剑心带来。

罗浮仙听到叶英下达的命令以后应和一声,抬眉看着自家庄主为了一个人而在亭内忙碌的身影,低头退下前去寻找沈剑心。

——沈剑心。

她服侍在叶英身边这么多年来,看过他小时被老庄主认为资质愚钝被罚跪在祠堂,也看过他寻得孙思邈来为大小姐治病后的疲倦,还看到他在各个庄主和大小姐离开藏剑后独自一人的寂寥。

叶英藏剑山庄的庄主,这是让他们无一不觉得自豪的事情。但是大多人都只是看见了冷面强大的藏剑山庄庄主,却极少人在意到庄主这个头衔下的叶英除了是一个剑痴以外也是个感性的重情义的人。

她虽然是其中一个,但她只是个没人会注意到的普通的仆人,看得再透彻也要将那人当做藏剑山庄庄主来服侍。

但是沈剑心不一样,沈剑心眼里的那个叶英从来不是有着庄主头衔的叶庄主,不论发生了什么,他看到的只是单纯的那个叶英。

在叶英失去双眼以后还是有多不便,所以沈剑心寄来的信都需要罗浮仙来读给叶英来听。每次罗浮仙读起沈剑心寄来的信,她都有注意到叶英一直都很细心的来去倾听,对他在信中写上的诸多趣事和糗事而感到轻松和无奈。

沈剑心对她们的庄主而言是特别的,不同于二庄主三庄主他们,是另一种的特别。

这件事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在罗浮仙的心中确定,所以即便在这忙碌的多事之秋她也没有去懈怠沈剑心那边的事务。

沈剑心的住处离庄主住的地方不远,那房间是在第二届名剑大会以后庄主便命人准备好了的,就算他很快就但外面闯荡江湖也没忘让庄内的随从去打理,以便他回来的时候随时都有地方来住。

因为不远,所以罗浮仙很快便来到了沈剑心的房门前,伸手还没敲门报上身份门便被里面的人给打了开来。

“嗯?罗浮仙?”
那人推开门第一眼看到她后有些发愣,随即有些紧张的往她身后看了看,在没有瞧见熟悉的人影以后松了口气。

“庄主请沈大侠去亭内一叙,遣奴婢来接你。”
罗浮仙放下自己准备敲门的手,目光在沈剑心乱糟糟的头发上停留了一会儿,垂眸说道。

“嗯?叶英他现在忙完了?你等等,我马上就好!”
“嘭!”

刚刚开起来的门被沈剑心猛地一关震下了缕缕灰尘,罗浮仙皱起眉头看着这摇摇欲坠的大门,准备待会儿去好好问问被安排来整理房间的仆人都在做些什么。

“啪!”
“久等了,我们现在就过去吧!”

还没有等多久,沈剑心就再一次的出现在了门前,原先乱糟糟的头发和衣服都被他在那一点的时间里全部整理妥当。他用手挑了挑自己白色的刘海,同罗浮仙说了一声吼神采奕奕的迈步就往那亭走去。

罗浮仙往旁边退去一步给沈剑心让出位置,快步跟在他的身后。

因为期待着和叶英的见面,沈剑心的步伐也不由得快了好些,一下子便走过了那一段路,远远的就瞧见了坐在亭内的叶英。

走到这里,为了跟上沈剑心而不由得加快步伐的罗浮仙觉得有些吃不消,见已经差不多到了地方,便和沈剑心说了一声自己留在这里不再往前。

以前罗浮仙也是这样留在亭外等候他们两人,所以沈剑心也很习惯的点了点头:“麻烦你了,罗浮仙!”

转头看向亭中正闭目等待自己的叶英,沈剑心深呼一口气,嘴角挂起自己一如既往的笑容往他身边走去。

“诶叶英我跟你说,前几天我在你们庄外的集市上面听到了有人在传跟我相关的流言,当时听到的时候我都快笑死了……”

沈剑心到了以后,开口的第一句话不是去责怪叶英这近一个月来忽视他这件事,而是非常自然的同他说起自己这段时间来自娱自乐做的事情。

可他不在意并不代表叶英不在意。

将倒好茶的杯子给沈剑心递去,叶英开口道:“沈剑心,我很抱歉。”

沈剑心坐在他身边的位置上,转头看着叶英那双微微蹙起的眉宇,摆手轻笑道:“这有什么好抱歉的,是我自己非得要在你忙的时候过来,再说你不嫌弃我这时候还跑过来让你要多注意我的事情就算好了,麻烦你的人可是我,你道什么歉?”

叶英摇摇头道:“你能过来我很开心,并未给我带来麻烦。”

沈剑心耸肩道:“那不就对了,你不觉得麻烦我也不觉得有些什么,你也用不着去多在意这事,我们好好聊我们的就行了。”

“是叶英多想了。”叶英摆摆头,眉间微微放松,淡然道,“沈剑心,你还是跟以前一样,一直都没有变。”

沈剑心听后哈哈一笑,两个小酒窝在脸上显现出来:“叶英你也是一样的,总是为他人着想,这点从来都没有任何的改变。说起来那唐门的事情你解决的怎么样了?看你暂时能够来找我,应该是差不多了吧。”

“暂时是把事情给压了下来,不过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凡弟,然后——”
话还没有说完,叶英不知道为什么脑中猛地觉得一阵晕眩,一时甚至都听不见身旁的沈剑心说了些什么。

话才说到一半突然戛然而止,沈剑心看叶英突然伸手扶住额头好像有些不适的样子,沈剑心立马站起身走到叶英的身边紧张地唤起他的名字:
“叶英,叶英?你怎么了,怎么突然……是不是觉得哪里不舒服?我这就去找罗浮仙她们过来——”

叶英伸出的一只手打断了沈剑心的话,他摇了摇头道:“我无事,只是刚刚突然脑中觉得有些晕眩,现在已经没有事了。”

“你真没事了?你可别不舒服硬撑着啊。”就算叶英亲口说自己没有事了,但沈剑心还是觉得有点担心。

“没事,你先坐下吧。”

沈剑心半不情愿的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面,手拿起茶杯准备喝一口茶水来缓缓自己心里的紧张,眼睛一直看着叶英时刻注意他的状况。

要是再出现像刚才的状况,就算叶英不满他也要去把医生找过来给他好好的看一下。

这么想着,沈剑心喝下了一口茶。

然后,沈剑心就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叶英缓缓地睁开了自己已经闭上许久的双眼,夹带着不知道从哪里响起的音乐,在突然替换过来的粉色的背景之下一朵朵粉色的花凭空在叶英的身后炸了开来。

“……噗!”
沈剑心刚喝下的茶水,尽数喷出。

评论(10)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